網傳「指揮中心...請街友回家用餐」,指揮中心: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!


發佈日期:2021-05-22
近日臉書流傳圖卡指出,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呼籲 出門在外要戴口罩 請街友盡量回家用餐」,今(22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,副指揮官陳宗彥是於21日記者會中回答媒體,呼籲在戶外用餐的民眾盡量回家用餐,減少被感染可能性,卻被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,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,也會持續關懷街友。

指揮中心還原21日記者會,因記者提問有關民眾在戶外用餐佩戴口罩情形,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希望民眾盡量回家用餐,減少遭受感染的可能性,並非針對街友。而陳宗彥副指揮官在記者會當中也提醒,各地方政府需注意街友身體狀況,萬華的街友台北市社會局也第一時間啟動協助工作,絕非圖卡上所述,此圖卡扭曲副指揮官回應,特此澄清。

指揮中心提醒民眾,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查證,以衛福部官方資訊、疾管家為主。
 

圖片

勿散播不實訊息,以免觸法受罰.jpg
有心人士刻意扭曲!籲請民眾勿轉傳假訊息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