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別出門,端午節過後,再看疫情控制情況」為去年之流傳假訊息,勿轉傳以免觸法


發佈日期:2022-04-11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指出,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「別出門,端午節(6月25日)過後,再看疫情控制情況!警告:一旦染上,就算治癒了,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!……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!在家!在家!在家!不要點贊!求轉發! —陳時中」,為去(2021)年網路流傳之假訊息,且今(2022)年端午節為6月3日,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,以免觸法遭罰。
 
指揮中心表示,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,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以免觸犯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14條,或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。

指揮中心重申,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。提醒民眾,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、查證,切勿轉傳散播。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(http://at.cdc.tw/Q7S2Vt)。

圖片

0411網傳「別出門,端午節過後,再看疫情控制情況」為去年之流傳假訊息.jpg